6681832

搬家中
微博@螳螂震惊

© 6681832

Powered by LOFTER

【狮七】趁火打劫

  *乱七八糟的私设与OOC出没

  *前文

  ↓

  警备队的工作稳定下来后,雷欧也渐渐熟悉了自己与赛文之间的平级关系。虽说在MAC的时候诸星团也不是在拿队长的架子压迫他,但严苛的特训以及不留情面的训斥还是在他心里留下了些影响,本就尊敬奥特赛文的他在被诸星团几番折腾之后,形成了一种微妙的条件反射般地敬畏感。

  进入警备队之后,战斗的危险系数虽然增加了,但直接向雷欧下达命令的人却不再是赛文,他也可以正常参加警备队的训练而无需被赛文拉着开小灶。也正是最后一点让他感到有些不适应。MAC的集体训练凤源当然也是参加的,因为诸星团要求他像个真正的人类那样去生活,至于只有他们两人的特训,则是针对与怪兽近身战斗的雷欧而非MAC队员凤源。

  MAC的训练对凤源来说非常简单,无论是力量、敏捷、速度还是耐力,并非人类的他都能轻易达标,训练重心一直被他放在来自诸星团的特训中。以当时地球上的情况而言,这样分配精力没什么不好,但到了警备队之后,雷欧却一时没能改变这个习惯,导致他总是因为无法完全投入而在集体训练中屡屡失误。

  轻轻松松被同事撂倒没什么,大家不会因此笑话他,这种状态也不会被雷欧自己带入实战中,所以看起来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。而且偶尔和赛文一起对练时,雷欧是能提起十二分精神的,两位红色的战士在擂台上打得有来有回,也算赏心悦目。

  一直这样的话,倒也没什么好说的,可那天赛文提前完成了任务回到光之国,处理完后续之后,额外获得闲暇的他看看时间,便径直往雷欧目前所在的训练场去了,然后目睹了一场雷欧一面倒地被单方面压制的对战。这样的切磋不至于让雷欧受伤,但赛文还是皱紧了眉头,亲自把雷欧训练成真正战士的他清楚,雷欧绝不该只有这种程度。

  中场休息时,雷欧不经意抬头,与一脸严肃盯着场内的赛文对上了视线。他登时觉得后背一阵发麻,一股久违的紧张沿着脊柱窜了上来,仿佛下一秒就会因为特训不力被拐杖抽在身上。赛文的表情让他不得不想起过去,赛文的旁观也让他瞬间切换到了最佳状态,在短暂的休息后,再度与同事对阵的他轻易而迅速的赢得了胜利。

  然而赛文的眉头并没有舒展开,反而皱得更加禁了,从在地球上时就深知雷欧的他马上就明白了症结所在,决定训练结束后和雷欧好好谈谈。

  雷欧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一直如坐针毡,因为有赛文旁观,他一反平日的颓态拿到了今日训练的最佳。同事们被他好像换了个人的表现惊到,纷纷上前祝贺或是善意的调笑,但雷欧实在没办法因此心情愉快,只能扯起礼节性的笑脸一一道谢。

  一众警备队员相携走出训练场,忐忑的雷欧果然在出口看到了靠在墙上等他的赛文。赛文和那些后辈简单打了个招呼,就明目张胆地点名雷欧跟自己走。看着高大的雷欧垂着脑袋跟在赛文身后走远,一个刚入对的银族面露羡慕:"不愧是共同在地球上战斗过,雷欧跟赛文前辈感情真好。"其他人面面相觑,虽然说的是事实,但雷欧垂头丧气的模样怎么看都不像是好事的样子。

  就连雷欧也觉得自己可能要被一顿斥责,但赛文只是带着他一路回了自己的家。进门后,赛文示意雷欧先去会客室坐下,他自己则泡了两杯茶出来,一杯放在雷欧面前,另一杯自己捧着,然后在雷欧对面坐下。

  "雷欧,"赛文不打算浪费时间,他选择了先开口,"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时的情形吗?"

  本以为会被质问的雷欧为这个问题抬头,虽然不明白赛文为什么会问起这个,他还是乖乖点头:"记得。那天我看到双子怪兽出现,就丢下了手边的事跟了上去,看着你又一次站出来为地球而战,然后是马格马的加入,你的……"他顿了一下,"愤怒与仇恨让我终于有勇气变身,出现在你面前,表面身份,又被你说服加入MAC,用自己的手保护地球……"

  对面的声音低了下去,赛文知道雷欧想起了之后发生的事,以及MAC的落幕,但他叫雷欧来并不是真的要回忆过去。他说:"我知道,就算问你是不是后悔救了我,是不是后悔加入MAC,你也一定会说不后悔。"

  "当然不后悔!"雷欧坚决地摇头:"正是遇到了赛文才有了现在的我。我绝对不会后悔这个,我后悔的只有自己不够强,没能保护更多的人——"

  赛文打断他:"那不是你的责任。你已经做的非常好了,在那样的处境下,没有人能比你做的更好。但是,"他放下杯子,将自己的两手交握在一起放在桌面上,郑重地说,"我还是要向你道歉。你先别说话,"他制止了满脸不认同的雷欧想要插嘴的行为,"听我讲。我早该跟你道歉,为了曾经利用你这件事。利用你的仇恨,利用你的善良,利用你的太真,来保护地球。"

  "可是,"雷欧焦急地反驳,"那是我自愿的,如果我不站出来,还有谁能保护我的第二故乡,保护无辜的人们!"

  "也许是这样没错,但你好好想想,如果我没有对你说出那番话,你会加入MAC吗?会接受我的训练吗?会经历那么多的伤痛吗?"

  被赛文犀利的眼神盯着的雷欧几乎想要闪躲,但心里的声音告诉他不可以,敦促他勇敢地回答:"确实,这些可能都不会发生,但如果没有你,有一件事是肯定会发生的,那就是什么都没去做的我,面对被蹂躏得一片狼藉的地球,一定会更加后悔,是千百倍于现在的后悔。仅仅只是因为我明明可以,却什么都没做。"

  有些欣慰地摇摇头,赛文低声说:"你能这样想我很高兴,但趁机利用了你也是事实,所以我必须要道歉。对不起。"他深深低头,然后接着说,"为了之前的利用,也为了接下来的利用。"

  "什、什么?"本就因为赛文的举动有些不知做错的雷欧更加迷惑了。

  赛文脸上出现一个狡黠的笑:"接下来我要利用你达成的目的是——"他拖长了尾音,看到雷欧紧张地咽了口唾沫,才说出后半句,"认真做好每次训练,保证每次战斗都完好的回来。这次你还愿意被我利用吗?"

  雷欧傻愣了一会才消化完赛文的话,他眨眨眼,笑得灿烂:"嗯!"


评论(12)
热度(9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9-07-09